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社会服务 业界培训 正文

重庆市黔江区卫生局管理干部(乡镇卫生院长)培训班成功举办

作者:时间:2016-10-06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的政治思想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增强责任医师和纪律意识,推动全区农村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重庆市黔江区卫生局对所属乡镇卫生院院长培训工作的整体要求,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经与贵州省大方县卫生局协商,于2012819日—827日,圆满举办了“重庆市黔江区卫生局乡镇卫生院院长管理研修班”,

本次管理培训活动的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学习提高、查找问题阶段:1、学习提高;2、查找问题;3、集中学习交流。二是剖析原因、边学边改阶段:1、剖析原因;2、撰写《剖析材料及整改意见》;3、集中讨论;4、《整改意见》的评议和访谈;5、个人总结。三是总结评价阶段。

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认真组织教学、严格教学管理。活动期间,要求大家学以致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培训活动时间虽短但是内容丰富,学员们在学习中容易联系实际,学习的针对性较强。通过培训,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对自身的管理能力和工作方法进行了自我剖析,可以自我检查管理能力是否需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方法是否需要进一步改进。对于自己在工作知识欠缺、业务不熟悉等方面存在不足的,都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省和原因分析,总结了经验,素质也得到相应提高,有利于工作的进一步改进。

本次活动通过集中学习讨论活动,使得乡镇卫生院院长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进一步增加责任感,明确自己所肩负的重任;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坐到严守党纪政纪国法;进一步提高其领导能力和水平,尤其是创新能力;进一步摆正位置,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重点解决思想懒散、不思进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工作作风不实,工作推进不力,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

活动的圆满结束受到各参与人员的一致好评,各乡镇卫生院院长都较好地完成了学习任务。活动结束后他们纷纷表示希望此类培训活动定期举行,不只是针对乡镇卫生院院长,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管理人员都应参加此类培训活动,使其认清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避免犯下的错误,全面提高卫生管理干部的管理水平,提高农村基层医疗机构综合服务能力,更好地适应农村卫生改革的需要,存进农村卫生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Copyright  2013-2019 华中科技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