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社会服务 业界培训 正文

贵州省大方县乡镇卫生院院长管理培训班成功举办

作者:时间:2016-10-06点击数:

农村卫生工作是我国卫生工作的重点,关系到保护农村生产力、振兴农村经济、维护农村社会发展和稳定的大局。根据贵州省大方县卫生局对所属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防保所所长培训工作的整体要求,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经与贵州省大方县卫生局协商,于2012217日—224日,成功举办了 “贵州省大方县乡镇卫生院院长管理研修班”。

本次管理培训活动的相关内容较多,主要有以下十个内容:1、农村卫生改革与发展政策;2、乡镇卫生院管理实践;3、乡镇卫生院决策与执行力;4、乡镇卫生院服务质量评价;5、乡镇卫生院人力配置;6、乡镇卫生院绩效管理;7、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8、基本药物制度的实施;9、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10、参观四个基层卫生单位。

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认真组织教学、严格教学管理。在培训期间,成立专门工作组,负责教学组织、学员接待、生活安排、意见反馈,全程跟踪了整个培训过程,组织了学院具有教学经验、教学效果好的副教授职称以上的教师授课。此外,建立了培训教学反馈制度,每位教师授课完后由学员对教师进行考评,并针对实际工作和授课内容提出要求和整改意见。培训结束后,学院组织了学员座谈会,听取学员对培训工作意见。与此同时,工作组指定一名助教根据学员反馈意见,与授课教师做课前沟通,搜集学员对课程反馈信息,保障与学员的良好沟通,协调培训的全过程。授课前提前发放教师讲义、参考教材,形成先进严格的教学管理体系。课程教学均采取专题讲授与课堂讨论相结合的方法,并充分运用了现代化教学手段,培养了学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活动圆满结束后,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防保所所长等均表示此次管理培训活动使得他们提高了掌握公共卫生体系下乡镇卫生院的基本医疗服务的管理理论;进一步熟悉了农村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和有关的卫生法律、法规,以及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有关的卫生管理学、卫生经济学的基本知识,了解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如何改革和发展农村卫生工作,提高卫生行政管理能力和水平。这有利于他们在实际工作中学会思考和应用,从而更好地为农村卫生工作服务。


Copyright  2013-2019 华中科技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