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社会服务 业界培训 正文

河南省开封市基层医院院长管理培训班(第二期)成功举办

作者:时间:2016-10-06点击数:

在医院管理实践中,最需要的知识是卫生管理系统知识和管理学基础知识;最需要提高的是事业发展战略策划能力、医疗改革政策和提升集体的领导能力。农村卫生工作是我国卫生工作的重点,关系到保护农村生产力、振兴农村经济、维护农村社会发展和稳定的大局。根据建立权责明晰、运行规范、管理科学、监督有效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医改要求,结合在各基层医疗单位检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医院制度化管理水平,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经与河南省开封市卫生局协商,于2012422日至429日成功举办了第二期“河南省开封市乡镇卫生院院长管理研修班”。

本次管理培训活动以脱产集中授课的形式展开,内容丰富多样:1、新医改政策解读;2、医院管理实践--如何当好一个院长;3、决策与执行力;4、乡镇卫生院绩效管理;5、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6、基本药物制度的实施;7、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8、乡镇卫生院服务质量评价;9、乡镇卫生院人力配置;10、医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

基层医院院长处在医院行政、业务管理的中心地位,对本单位的兴衰成败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如今优质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基层医疗机构人才匮乏,一直是制约其发展的重要因素,也成为众多基层医院负责人的烦忧。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在培训期间,成立专门工作组,负责教学组织、学员接待、生活安排、意见反馈,全程跟踪整个培训过程,组织学院具有教学经验、教学效果好的副教授职称以上的教师授课。本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既有知名专家的理论政策解读,也有来自基层一线院长们的实践经验分享,同时培训班也为基层医院院长们提供了一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丰富多彩的培训课程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培训活动使得乡镇卫生院院长掌握了公共卫生体系下乡镇卫生院的基本医疗服务的基本知识与技能,以及相关的管理理论。熟悉了农村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和有关的卫生法律、法规,熟悉了与乡镇卫生院有关的卫生管理学、卫生经济学的基本知识,了解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如何改革和发展农村卫生工作,提高卫生行政管理能力和水平,有利于其在实际工作中学会思考和应用,从而更好地为开封市的农村卫生工作服务。活动的成功举办取得了预期效益,达到了河南省开封市基层医院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要求,为提高基层医院院长管理能力、示范的引领基层医院贯彻落实“建机制、强基层、保基本”和“基层首诊、双向转诊”的分级诊疗新医改举措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Copyright  2013-2019 华中科技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