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社会服务 业界培训 正文

重庆市基层医疗机构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活动总结

作者:时间:2016-10-07点击数:

根据重庆市卫生服务中心对所属乡镇卫生院院长培训工作的整体要求,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经与重庆市卫生服务中心协商,于20147月成功举办了 “重庆市基层医疗机构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农村卫生工作是我国卫生工作的重点, 关系到保护农村生产力、振兴农村经济、维护农村社会发展和稳定的大局, 对提高全民族素质具有重大意义。改革开放以来, 党和政府为加强农村卫生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农村缺医少药的状况得到较大改善, 农民健康水平和平均期望寿命有了很大提高。但是, 从总体上看, 农村卫生工作仍比较薄弱, 体制改革滞后, 资金投人不足, 卫生人才匾乏, 基础设施落后, 农村合作医疗面临很多困难, 一些地区传染病、地方病危害严重, 农民因病致贫、返贫问题突出, 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本次管理培训活动的相关内容丰富,主要涉及:管理领导艺术、医疗卫生机构创建成效与持续改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医疗卫生机构绩效管理、医疗服务质量改进与评价、医疗安全与风险防范、走近医改等多方面内容,从全方位对基层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思想高度进行了提升。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乡镇卫生院院长掌握公共卫生体系下乡镇卫生院的基本医疗服务的基本知识与技能,以及相关的管理理论。熟悉农村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和有关的卫生法律、法规,熟悉与乡镇卫生院有关的卫生管理学、卫生经济学的基本知识,了解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如何改革和发展农村卫生工作,提高卫生行政管理能力和水平,在实际工作中学会思考和应用,从而更好地为重庆市的农村卫生工作服务。


Copyright  2013-2019 华中科技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