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社会服务 业界培训 正文

湖北省仙桃市医院院长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举办

作者:时间:2016-10-07点击数:

201362-619日,湖北省仙桃市医院院长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培训中心圆满举办。

本次培训班与前社会上一些学习班盲目引用企业管理或所谓高级管理的培训方法,内容设置循序渐进,培训达到较好效果。首先从医院管理学的“三基”学起,即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通过理论学习,然后结合医院的实际,学会在管理工作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本领和技巧。所以本次培训班拟从以下几个方面安排内容,即掌握基本医疗服务的管理知识与技能,熟悉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和有关的卫生法律、法规,熟悉医院管理学、卫生经济学的基本知识,了解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如何改革和发展医疗卫生工作,提高行政管理能力和水平,在实际工作中学会思考和应用。

管理是科学,而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要抓好医院的建设和发展,不仅要搞好技术队伍建设,而且更要搞好管理队伍建设(软件和硬件的关系)。通过本次培训,不仅希望成为开创医院学管理知识、应用管理知识的良好的学习风气(创建学习型组织)的契机,而且使其成为促进医院取得更大发展的新动力。

如何保持医院的的可持续发展,创立具有自己风格的医疗服务特色,医院管理者在抓好医疗技术工作,抓好科学管理,特别是中层干部的管理知识培训,无疑是一项正确的决策。

参加此次培训的学院表示:此次管理培训活动使得他们提高了掌握公共卫生体系下乡镇卫生院的基本医疗服务的管理理论;进一步熟悉了农村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和有关的卫生法律、法规,以及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有关的卫生管理学、卫生经济学的基本知识,了解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如何改革和发展农村卫生工作,提高卫生行政管理能力和水平。本次培训的圆满举办有利于基层医院更好适应新形势下卫生工作的需要,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及其综合实力,发挥医院整体功能,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的健康服务,所以加强医院院级特别是中层管理干部队伍的管理水平,是实现上述目标的重要途径。


Copyright  2013-2019 华中科技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