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社会服务 业界培训 正文

重庆市基层医疗机构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举办

作者:时间:2016-10-07点击数:

201310月,重庆市基层医疗机构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培训中心成功举办。

同济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邀请具有丰富卫生监督工作经验的专家、校内外长期授课卫生监督培训班的教授开展座谈会,收集意见,结合以往六期学员们的需求及卫生监督工作人员的工作重点与实际制定出了以下八个方面的课程:走进医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与处理、基本药物制度、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管理、管理领导艺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创建成效与持续改进、农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实践与探索、医疗安全与风险防范

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认真组织教学、严格教学管理。在培训期间,成立了专门工作组,负责教学组织、学员接待、生活安排、意见反馈,全程跟踪整个培训过程,并且组织了学院具有教学经验、教学效果好的副教授职称以上的教师授课。此外,建立了培训教学反馈制度,每位教师授课完后由学员对教师进行考评,并针对实际工作和授课内容提出要求和整改意见,培训结束后,学院组织了学员座谈会,听取学员对培训工作意见。与此同时,工作组指定了一名助教根据学员反馈意见,与授课教师做课前沟通,搜集学员对课程反馈信息,保障与学员的良好沟通,协调了培训的全过程。授课前提前发放教师讲义、参考教材,形成了先进严格的教学管理体系。课程教学均采取了专题讲授与课堂讨论相结合的方法,并充分运用了现代化教学手段,培养学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各院长清楚地认识到在国家医改的大好形势下,要抓住国家加大农村卫生投入的大好时机,积极争取农村卫生院建设项目,将重庆的每一所卫生院真正建设成为一所--既能满足农村居民基本医疗服务、又能满足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需求的、庭园式、现代化乡镇卫生院。相信农村乡镇卫生院将会迎来新一轮的建设大飞跃。


Copyright  2013-2019 华中科技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