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社会服务 业界培训 正文

河南省卫生监督复合性人才培训班成功举办

作者:时间:2016-10-12点击数: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自身健康保护意识日益加强,当前如何培养造就一支符合市场经济规律、适应跨世纪要求的卫生监督队伍,确保人民健康不受损害,是一个重要议题。根据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综合监督处对所属卫生监督人员培训工作的整体要求,经过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经与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综合监督处协商,于2016321日—41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培训中心圆满举办了 “河南省卫生监督复合性人才培训班”。

同济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邀请具有丰富卫生监督工作经验的专家、校内外长期授课卫生监督培训班的教授开展座谈会,收集意见,结合以往六期学员们的需求及卫生监督工作人员的工作重点与实际制定出了以下八个方面的课程:1、公共卫生学基础(预防医学概论);2、医疗机构管理概论(医疗机构行政管理体系,医疗机构内部管理运营体系);3、法学(法学基础,行政法学,卫生法学,刑法学);4、计生、卫生监督实务(公共卫生监督,医疗卫生监督,计划生育监督,卫生行政执法文书制作);5、综合管理(应急处理,媒体沟通,组织行为学,决策与执行力);6、计算机基础与应用技术;7、基础公文写作与论文写作;8、实践教学(卫生监督教学实践和模拟执法,实地考察)。

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认真组织教学、严格教学管理。在培训期间,成立了专门工作组,负责教学组织、学员接待、生活安排、意见反馈,全程跟踪整个培训过程,并且组织了学院具有教学经验、教学效果好的副教授职称以上的教师授课。此外,建立了培训教学反馈制度,每位教师授课完后由学员对教师进行考评,并针对实际工作和授课内容提出要求和整改意见,培训结束后,学院组织了学员座谈会,听取学员对培训工作意见。与此同时,工作组指定了一名助教根据学员反馈意见,与授课教师做课前沟通,搜集学员对课程反馈信息,保障与学员的良好沟通,协调了培训的全过程。授课前提前发放教师讲义、参考教材,形成了先进严格的教学管理体系。课程教学均采取了专题讲授与课堂讨论相结合的方法,并充分运用了现代化教学手段,培养学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活动圆满结束后,河南省卫生监督处人员均表示此次复合性人才培训活动使得他们提高了卫生监督执法水平与实践能力,在熟练掌握监督执法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基础上,可以理论加之时间,解决实际问题。这有利于基层卫生监督人员在实际工作中学会思考和应用,从而更好地为农村卫生工作服务。


Copyright  2013-2019 华中科技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