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社会服务 业界培训 正文

第二期湖北省县(区)人民医院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作者:时间:2016-10-11点击数:

湖北省县(区)人民医院是各地域综合医院,是各地域医疗服务的主力,也是公立医院改革的重心,多年来,在保障人民健康方面,做出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普遍赞誉和好评。当前,在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的背景下,如何保持公立医院的可持续发展,创立具有自己风格的医疗服务特色,医院管理者在抓好医疗技术工作的同时,果断选择进一步抓好科学管理,适应公立医院改革特别是中层干部的管理知识培训,无疑是一项正确的决策。为适应时代改革的大潮,提升农村县级医院管理水平,于20124月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二期湖北省县(区)人民医院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班活动。

本次管理培训活动的内容主要有两个部分:一是举办了专题讲座:1、学习型组织与医院管理;2、领导艺术;3、医院危机管理;4、医患关系与纠纷处理;5、县级医院绩效分析与改进;6、医院文化与科室建设。二是交流讨论与现场考察:选择了武汉市一所医院作为考察点,并组织了学员就培训学习内容和考察情况,进行了讨论。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是国内最具特色的教育机构,也是国内最大的卫生管理培训机构和主要的咨询机构,多年来,在医院院长培训、医院科主任管理培训、现代医院管理论坛、乡镇卫生院院长培训等领域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和培训经验。

管理是科学,而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要抓好医院的建设和发展,不仅要搞好技术队伍建设,而且更要搞好管理队伍建设(软件和硬件的关系)。加强医院院级与中层管理干部队伍的管理水平,是实现上述目标的重要途径。此次活动使得医院更好适应新形势下卫生工作的需要,提高了湖北省县区人民医院管理水平及其综合实力,可以发挥医院整体功能,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的健康服务。本次培训不仅是开创医院学管理知识、应用管理知识的良好的学习风气(创建学习型组织)的契机,而且成为了促进医院取得更大发展的新动力。培训活动的圆满结束为湖北省县区人民医院带来了发展新高峰。


Copyright  2013-2019 华中科技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