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卫生管理专家Michael A. Counte教授访问我院

作者:谢金亮时间:2012-04-28点击数:

2012年4月21日-27日,应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邀请,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政策与管理系主任、卫生系统管理国际联络中心主任Michael A. Counte教授来院访问交流。在为期7天的访问过程中,Counte教授在医管院先后举办了三场学术讲座和三场座谈会,分别与三个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亲切交流,并考察了武汉两家医院。双方均对此次访问的成果表示满意,对两院间进一步的多方位合作充满期待。

Counte教授的三场学术讲座以当前国际卫生管理领域热点和前沿为主题,从国际化的视角,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安全的改进前沿、医疗卫生机构战略管理模式和方法的发展方向、卫生管理实践的国际化及其对卫生管理教育和研究的影响。报告会分别由医管院张亮院长、方鹏骞副院长和冯占春副院长主持,讲座吸引了来自本院和外院的300多名师生。

在与医管院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座谈中,Counte教授聆听了同学们对国内外卫生管理问题的看法,回答了同学们的所有问题,并以自己的经历和感悟,鼓励同学们成长为功底扎实、视野开阔的国际化人才。

在与学院领导的座谈中,Counte教授听取了我院的情况介绍,与我院主要领导和教工代表亲切交流专业建设、学院发展等诸多问题,取得了广泛共识。双方均表达了日后加强两院在人才、教学、科研等方面继续合作的愿望。

Counte教授还与医院管理与发展研究中心、农村卫生发展研究中心、药物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做了深入交流,并考察了武汉同济医院、湖北省中山医院。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我院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两院目前在人才交流、项目合作等方面具有扎实基础和美好前景。Counte教授此次代表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访问我院,为两院的进一步合作铺开了道路。

Copyright  2013-2019 华中科技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