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美国杜克大学全球健康中心汤胜蓝教授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作者:张研时间:2012-05-16点击数:

5月12日,美国杜克大学全球健康中心教授、国际知名公共卫生学专家、原WHO总部高级项目官员汤胜蓝教授应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邀请来院做学术交流。

汤胜蓝教授于1992年获美国华盛顿大学公共卫生硕士学位,1998年获英国苏塞克斯大学博士学位,现为美国杜克大学全球健康中心教授,曾在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计划开发署等国际机构任职,他曾经在中国、越南及其他发展中国家领导过若干卫生保健筹资项目、医疗体制改革项目、以及妇幼及结核病防治项目,并为国际机构及发展中国家政府提供大量关于卫生制度发展的技术支持。在《Lancet》、《世界卫生组织公报》等多种高影响因子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过六十多篇文章,是国际知名公共卫生学专家,拥有很高的国际知名度。

12日上午,汤教授在医管院七楼报告厅做了题为“全球健康-问题与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姚兰教授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汤教授从当前全球的健康状况及疾病负担出发,强调全球健康的重要性,指明当前全球健康的主要问题及改善的主要困境,并结合其在WHO的工作经验以及当前的研究成果,提出了改善全球健康的7个关键举措,一是引导国家高层领导参与决策;二是引导卫生技术创新;三是稳固统一的专家团队;四是提高管理的有效性;五是引导社区参与;六是强化信息整合与流通;七是有足够的资金支持。汤教授还介绍了世界范围内关注全球健康的研究机构,重点介绍了美国杜克大学全球健康中心,指明了未来全球健康的研究前景。

随后,汤教授从其工作经验出发,做了“如何成为一名国际公务员”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国际公务员的工作性质及特点,提出了国际公务员的基本要求,并给出了5条具体建议,得到了研究生们热烈的掌声,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下午,汤胜蓝教授与师生进行交流,就院校间的学术交流、全球健康项目的开展、健康问题的研究形势以及国际组织实习的经验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会由院长张亮教授主持,副院长方鹏骞教授、姚兰教授等30余人参加交流会。

Copyright  2013-2019 华中科技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