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农村健康服务研究中心通过论证

作者:张研、张翔时间:2012-03-21点击数:

2012年3月27日,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农村健康服务研究中心现场论证研讨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华中科技大学杨勇副校长,湖北省科技厅科技处赵泽刚处长、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刘洁副院长、人文处方梅副处长及来自武汉8所高校的9位基地论证专家和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的领导,学院有关教师和研究生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刘洁副院长主持。杨勇副校长首先致辞,他肯定了近几年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的工作成果,强调了“农村健康服务研究中心”建立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学校将在最大程度上支持研究中心的建立与发展。省科技厅赵泽刚处长从湖北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的建设理念以及农村健康服务研究的现状阐述了“农村健康服务研究中心”建立的必要性和意义,并对研究中心的建立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他期待研究中心能做出成绩。

随后,专家组对“农村健康服务研究中心”建设计划进行现场论证。论证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文社科基地主任赵曼教授主持。会上,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院长、研究中心主任张亮教授就中心的建设计划从建设意义、总体目标、研究内容、人才培养、硬件条件、经费筹措以及运行机制等七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各位专家从基地建设计划的细节探讨、各自基地的建设经验以及对“农村健康服务研究中心”的期望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详细的建议。在研究中心主要成员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及表态后,专家组一致通过了“农村健康服务研究中心”的建设计划。

本次现场论证会标志着“农村健康服务研究中心”的正式成立,同时也是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在基地建设上的重大突破,预示着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上拥有了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湖北省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方面建立的重点研究平台,“农村健康服务研究中心”是湖北省建立的第81个、华中科技大学建立的第8个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主要致力于我国农村地区居民健康服务研究,该基地对于促进卫生事业管理的学科发展、提升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的研究能力,推动我国农村医药卫生体制的改革有着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  2013-2019 华中科技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