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冯占春研究团队赴孝昌县王店镇进行慢性病患者健康保障调研活动

作者:陈鲁时间:2018-07-10点击数:

7月6日,华中科技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院长冯占春教授、党委副书记李剑如一行来到王店镇巴石村,对王店镇慢性病患者健康保障现状进行调研,学校驻村工作队队长田德生陪同调研。孝昌县副县长陈以民、王店镇党委书记胡忠文以及孝昌县人社局、卫计局负责人、王店镇卫生院负责人等参与此次调研。

在王店镇巴石村,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一行人进行了入户实地调研,在与村民交谈过程中详细了解了慢性病患者的患病情况、卫生服务利用情况,同时询问了慢性病给居民带来的经济负担程度,以及现有医疗保障政策实施的效果。

随后在王店镇镇政府报告厅,孝昌县副县长陈以民、王店镇党委书记胡忠文以及孝昌县人社局、卫计局负责人、王店镇卫生院负责人对从政策实施状况,政策实施遇到的困难等角度对当前慢性病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指出王店镇贫困户致贫原因中约有50%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尤其是慢性病带给居民的经济压力更是不可忽视,所以慢性病的有效政策干预是十分必要的。在座谈会交流的过程中,冯占春教授表明此次调研的目的,就是要在全面地了解基层慢性病现状及政策实施的现状的基础上,总结政策干预的成功经验,分析推进过程的难点,从而促进王店镇居民健康水平的提高,总结出适合贫困地区发展的健康扶贫经验。

随后,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研究团队走访了王店镇卫生院,了解了全镇慢性病的分布以及卫生服务的提供现状,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行政村落逐家入户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据悉,此次调研活动将持续十余天,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研究团队将走进王店镇6个行政村500余户患有慢性病的居民家中实地调研,对各个村卫生室进行数据收集,了解王店镇卫生院相关慢性病管理政策,通过实地调研了解慢性病患者的扶贫管理政策及实施现状。

 

Copyright  2013-2019 华中科技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