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中心3位学者受邀参加第十二届中美医师职业精神研讨会

作者:陈晶时间:2018-03-20点击数:

2018年3月18-19日第十二届中美医师职业精神研讨会在武汉大学医学部召开,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院长冯占春教授、副院长陶红兵教授及教师陈晶副教授受邀参加了会议。

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原副主任陈啸宏、中华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丛亚丽、武汉大学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蒋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教授桂希恩、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David Rothman与Sheila Rothman等中外专家学者、医院管理者、临床医生等,围绕“医师职业精神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医患关系与医师执业精神”“营造安全的医疗执业环境”等主题展开研讨和交流。

在会上,冯占春教授作为“营造安全的执业环境”专题报告的主持人对嘉宾精彩的汇报内容进行了精炼而富有洞察力的点评,陶红兵教授、陈晶副教授分别做了“医疗大数据背景下患者安全管理的机遇和挑战”“湖北公立医院医师职业精神的调查与启示”的主旨发言。

除了主题会议外,研讨会还设立了学生专场,全国十余所高校的学生代表队进行了主题汇报。研讨会期间成立了中国医学生职业精神联盟。

据悉,第一届中美医师职业精神研讨会于2006年召开。2008年,北京大学医学部成立了中美医师职业精神研究中心。十多年来,研讨会及研究中心在推动医师职业精神有关的学术研究、中美交流、管理应对、临床践行、医学教育等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健康上升为国家战略、医改进入深水区的背景下,医师作为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医师职业精神仍将是政府卫生健康主管部门、行业学会、医疗机构管理者和医师、医学人文研究者、社会和老百姓等共同关心的话题。


 

Copyright  2013-2019 华中科技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