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中国公共卫生医师制度建设研究》专家论证会顺利举办

作者:王若溪时间:2018-03-15点击数:

2018年3月12日,冯占春教授主持的《中国公共卫生医师制度建设研究》项目专家论证会在北京大成路九号宾馆顺利举办。

本次会议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毛群安局长主持,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司局、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北京大学卫生法学研究中心、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家庭医学学院等机构的40余位领导、专家汇聚一堂,就课题主报告的框架及内容进行了研讨。

在报告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毛群安局长介绍该课题开展的政策与现实背景。随后,项目负责人,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院长冯占春教授梳理了课题的研究进展,并从我国公共卫生医师制度建设的形势与问题、现代公共卫生医师的内涵与功能定位、现代公共卫生医师制度框架、现代公共卫生医师制度要素等四个方面介绍课题的主要研究成果。在此之后,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彤教授从研究目的、研究背景、我国公共卫生人才培养问题、政策建议等四个方面分享其团队针对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战略的研究成果。

在毛群安局长的主持下,与会专家就课题主报告的出发点、框架及具体内容进行了讨论。与会专家均认为,在新的公共卫生形势及国家政策背景下,我国急需一个系统、全面且能充分反映时代要求的公共卫生医师制度。本课题所建议构建的制度框架兼具系统性、全面性与科学性,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与现实意义。同时,与会专家从健康权、以人为中心、健康公平性、健康对社会和谐关系等新时期价值取向、健康中国战略等宏观卫生政策、公共卫生历史沿革、当前公共卫生发展趋势等视角针对报告的形势与问题分析、公共卫生医师分类与岗位职责设计,以及相关制度建议设计等内容提供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为本项目的完善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持和政策指导。


Copyright  2013-2019 华中科技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