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李岳峰教授应邀作《我国医疗健康信息标准进展》学术报告

作者:王世民时间:2018-04-22点击数:

421日上午,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标准处处长李岳峰兼职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报告厅举行,院长冯占春教授为李岳峰处长颁发兼职教授聘书,信息系主任马敬东副教授主持本次会议。

李岳峰教授作了题为《我国医疗健康信息标准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结合长期以来的卫生与健康领域工作经验,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及健康中国计划,梳理介绍了国家医疗健康信息标准的制定与发布情况,尤其是基础类标准中的信息模型、标识和体系框架。通过对国家卫生与健康信息化顶层设计与基层卫生信息化现状的分析,以居民健康卡与电子病历为依托,介绍了 “国产芯片,国民算法”的重要性。李岳峰还介绍了我国健康医疗大数据资源目录与标准体系的发展情况,总结了目前卫生健康信息化进程中的重难点工作;并以过来人的身份,寄语广大学生,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勤于实践,善于思考。

王世民同学表示,通过两个多小时的专题报告,让我们在以往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对国家医疗健康信息标准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我们更加明确未来的学习和研究方向。

冯占春教授在总结中指出,信息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不管是在学术研究还是实践应用领域,都对国家和社会发展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把握前沿、勇于创新,发挥专业优势,为国家的卫生信息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3-2019 华中科技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