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天地 学术专著 正文

健康整合——引领卫生系统变革

作者:时间:2019-02-20点击数:

《健康整合——引领卫生系统变革》

张亮 张研 唐文熙 叶婷 著


本书共分为导论、理论篇、策略篇、评价篇与实践篇5个部分。导论部分主要讲述了当前世界各国卫生系统所面临的主要问题, 以及我国卫生系统存在的问题及体制改革面临的困境, 从而提出健康整合的现实意义。理论篇从健康系统顶层设计的询证要求出发, 引出了健康整合的理论假设; 在明确健康管理整合的必要性, 以及健康系统的复杂性的基础上, 参照国际现有的健康整合相关的定义, 给出了健康整合的内涵与外延, 并给出了健康整合的目标、价值取向、服务与系统等多个理解点, 并进一步辨析了健康整合的相关概念, 讨论了供、需、政三方对于整合开展的影响。可作为各级卫生行政管理机构及有关政府部门管理人员、各级卫生机构高层管理人员及有关研究机构科技工作者的参考书。

该论著成果源于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资助项目 (11-069)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 (71273099)、 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支持项目。


Copyright  2013-2019 华中科技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