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天地 学者见解 正文

乐虹教授接受武汉晚报记者采访

作者:时间:2016-04-29点击数:

4月11日,乐虹教授应武汉晚报的邀请,就“语言处方”与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等话题接受了该报记者的采访。该报道刊登于2016年4月12日武汉晚报头版头条。

针对当前医患关系紧张、医患沟通不畅等现象,乐虹教授在采访中指出,现代社会对医疗服务存在认知的错位,过分强调医学的专业技术,即医学的自然属性,而忽视了医学的社会属性——医生要与病人打交道,要让病人满意。在当前医患关系构建中,特别需要既有高超专业技术,又有良好职业素养的复合型医生。

乐虹教授强调,现代医学模式的发展需要复合型医生的支撑。而复合型医生需要一个潜移默化的医学人文培育过程,要在对医学生的教育中加强人文素养的培育和沟通表达能力的锻炼等。

乐虹教授现任中国卫生法学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医患关系、卫生法与管理、卫生立法研究、卫生服务管理等领域,是卫生部规章《医院投诉管理办法》的起草人,目前正参与《基本医疗卫生法》的起草工作。曾独著《当代医患关系及纠纷防控新思维》,主编《卫生法学》等教材。


Copyright  2013-2019 华中科技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