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耶鲁大学陈希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

作者:时间:2018-12-26点击数:

20181224日,美国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经济学系助理教授、中国卫生政策与管理学会(CHPAMS)主席陈希博士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上午9点,题为中美两国的生命早期环境与老龄健康不平等的学术讲座在七楼报告厅举行,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院长冯占春教授和副院长陶红兵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我院教师、各年级研究生和部分其他院系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教授从健康中国2030战略出发阐述了研究意义,分析全球范围内健康不平等(health  inequality)现状及其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儿童时期的经历在多大程度上会影响老年健康不平等造成健康不平等因素的重要性如何排序等多个研究问题。他详细介绍了从HRS  Family Surveys中收集和整理数据的方法、基于平均对数离差(MLD)的健康不平等测度、基于机器学习(决策树、随机森林)的数据分析方法。随后,他就相关内容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下午2点,在六楼视频会议室,陈教授带来了研究方向和方法的精彩讲座,院长冯占春教授主持了讲座,熊巨洋、胡银环、刘智勇、陈晶、张治国、曲保丽、王若溪、唐尚锋、吴翔、刘晨曦、吴泰来、王旸及部分博士生参加了讲座。陈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学术经历,就主要研究项目和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我院教师并分别向陈教授介绍了各自的研究课题和研究方法,就国际合作的方向和国际交流计划交换了意见,双方达成了许多共识。

陈希教授2012年获得了康奈尔大学的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他现任耶鲁大学的全球健康政策和经济学助理教授,兼任耶鲁社会政策研究所、气候变化与健康项目、麦克米兰中心、雅礼中国学会等的指导教授。他的研究聚焦在人口老龄化、儿童发展、生命质量等领域的公共政策。他的研究获得美国农业与应用经济学会杰出博士论文奖、国立健康研究院PEPPER学者奖、George  Warren应用经济研究奖。他主持的多项美国联邦政府及非营利机构的课题发表研究论文近50篇,并得到全球媒体的广泛报道。


Copyright  2013-2019 华中科技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