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张亮教授率团出席“第17届德国卫生体系研究大会”

作者:时间:2018-11-01点击数:

2018年10月10-12日,受德国卫生体系研究协会邀请,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张亮教授率团出席了“第17届德国卫生体系研究大会”,并开设了中德合作专场进行报告,随行团员还有我院邓朝华、李伯阳、张研共计4位老师。

德国卫生体系研究大会为德国卫生政策研究的年度盛会,至今已举办17届。本次大会由德国卫生体系研究协会主办,德国汉堡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大会持续3天,共设立1个主会场,7个分会场,开设66个主题专场,150余人的主题报告,以及254个海报汇报。参加本次大会的主要是来自政府、社会保险、医疗机构的从业人员以及大学的学者,同时还有美国哈佛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等10余个欧美国家和地区的学者参加,共计参会人员600余人。本次大会特邀我校代表出席,并设立了“中德区域卫生服务的经验与挑战”专场,张亮教授、邓朝华副教授以及李伯阳博士就我国区域健康问题、农村卫生治理,以及信息化在服务供给体系中的作用进行了专题报告。报告后与德国学者开展了深刻的讨论,重点介绍了我国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服务供给的特点与问题,如何通过信息技术突破区域限制成为了中德合作重要议题。

10月13-14日,张亮教授率团访问了地处德国北部的格赖夫斯瓦尔德大学,并与社区医学研究所进行了工作交流,格赖夫斯瓦尔德大学医学院院长Max Peter Baur教授,社区医学研究所所长Wolfgang Hoffmann教授参与了研讨会。研讨会中,双方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就已开展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相关合作研究进行了阶段汇报,并进一步讨论了后续的合作计划。会后,在德方的邀请下,访问团参观了格赖夫斯瓦尔德大学医院,系德国区域诊疗中心、数字化代表医院。

本次活动,系2017年两校签订合作备忘录的内容之一,也是中德国际合作交流平台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推动了德国卫生体系研究进展、双方研究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等多个合作内容,进一步深化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在卫生管理领域与德国相关领域顶尖研究机构的合作。



Copyright  2013-2019 华中科技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